@梵十三_
凡是不能殺死我的都讓我變得更強大。



我赋予我的爱给你,它太高了。
在天空之上是我的葬礼。

【维勇/可爱的小猪猪生贺】长生

○本文为送给胜生勇利的,一篇略显简陋朴实的生贺。(群内组织联合生贺文)


○一篇文艺短打



○虽然十八岁以后人不会衰老除非遇上一生挚爱这种梗有太太写过,但是因由着我个人觉得内核并不相同,便随着自己的性子写了出来,望见谅。



○本文除主角人物之外和原作没有任何联系。



○BGM-YURI ON ICE即可




//
きみがため
おしからざりし
命さへ
長くもがなと
思ひけるかな



//
啊?啊,我得走了。胜生勇利听着门外忽然的响动声,慌忙地把手中的书页合上,让褐色陈旧的纸张彼此紧贴吻合,他抚摸泛黄斑纹横生的书皮,把掉下的线头收紧,然后缓缓地把旧书塞进了储物间的最底层。



我得赶快走了。远处的脚步声越来越近,胜生勇利悄悄地关上了储物间的门,把阳光合在阴影之中,然后溜进了自己的房间,端坐在书桌的面前。



勇利?勇利?
啊,我在。
今天是你爷爷的生日,你快点出来吧。
噢,好的,好的,马上。




勇利让自己在储物间沾染的尘土尽数从身上掉落,他绕着镜子转了一圈,然后才放心地走出他的房间。他换了一双木屐。



诶,勇利,快过来吧。端坐在饭桌周围的亲人们,和蔼地笑着看他,但是勇利却感到了分外的惶恐。



惶恐、惶恐,为什么惶恐呢?
因为勇利看向自己爷爷的面庞,那还是一张隐约透露出少年稚气的面孔,而他爷爷实际上已经年过九旬。



——这座城市里,人们不会老去,更不会死去。直到和他们的一生所爱深陷热恋,斑纹才会蔓上他们的肌肤,牙齿才会变色脱落,他们才会将要垂垂老矣。




除此之外,他们对衰老和死亡别无他法,他们是不生不死的长生存在。




而面对这样的奇迹,胜生勇利此刻也只能惶恐——他只能惶恐,他有一个秘密从未对家人讲说,他有一件叛逆之事早在前几年便开始做出。




我迟早会被发现的吧。勇利在内心惶恐到,他乖顺地向着他餐桌上看似年纪与他相仿的长辈问好。




胜生勇利已然成年,还是一张年轻的面孔。但是勇利知道他迟早有一天脸上会显露出衰败神色,只因他早已与他人陷入恋爱,他会老去。前几年的时候还会有长辈问他为何还有隐隐长高的架势,勇利笑着告诉他们这是他们的错觉。




然而不是的。




他会变老的。




我是会变老的,胜生勇利看着餐桌上这些依旧年轻的长辈,他在心底默默地叹息。








//

胜生勇利的爱人来自于异国他乡,拥有一副英俊逼人的面庞。他的头发闪着耀眼的银光,从不具备属于这片大地的暗黑和褐黄。




他的名字是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是这个拥有异国特色的男人向他告白,然后他们才能相爱。



胜生勇利在此之前并不懂的“爱”的真实含义,尤其是“爱情”的概念,根本闻所未闻。在这座城市之中,无人倡导所谓的爱意。人们是要追逐长生的,除了长生不死之外还有什么是人类的一生所寻呢?教科书上从未出现“爱”的概念,古老的爱情话本也被深藏在深宅大院的破旧箱子之中,人们为了生育而结合,人们为了长生而长生。



什么是爱呢?



在那个男人对着胜生勇利说出“   Я люблю тебя ”之前,胜生勇利也什么都不明白。




他也不知晓自己如何报答这个男人他不懂得的感情,直到有一天他的心脏会因在深夜中突然回想起这个男人的微笑而急促跃动。



那一天开始,胜生勇利才懂得了爱。




而这个异国的男人是懂得爱的,他拥有关于爱的教育,胜生勇利曾经靠着他的肩头听他讲述他们雪地中的爱情故事。这些故事新奇而隐秘,让勇利感到迫切的激情,他才能从家中的储物间翻出古老而被禁止的爱情话本,在下午无人时借着阳光品味不再属于这片土地的味道。




我应该离开,我应该离开。勇利慌张地吃完了饭,找了一个由头离开了这座大宅。





他在街道上穿梭,无一不见的是年轻的面孔,没有人的脸上透露出破败和衰老,胜生勇利知道,他们会永远保持年轻的模样。




啊,但是我不能。我既然拥有了爱情,那便不能拥有长生。




胜生勇利自己知晓这一点,他开始在人群中穿梭,他现在忽然想去寻找维克托,然后告诉他一个大胆的——一个大胆的提议。





这是一个非常大胆的提议。



他冲向了维克托的家门,果不其然看见了他所熟知的一切,还有远处看着他的维克托。









//

你要爱情吗?你要永驻青春吗?你要路边野花永不枯萎,还是你要春草盎然永不破败?




你要爱情吗?





胜生勇利迎着光看向远处维克托的发旋,它现在还是泛着光的好看的银色,像是深夜唯一的启明星一眼耀目。但是他知道终有一天,哪里的头发会变得苍白如雪,再也不复此刻的非凡光泽,他也将陪伴维克托一起老去。



如果他们选择留下而并非离开,他们会成为人群之中最为瞩目的可笑老头。




他想起了这个仓皇把诗页藏进储物间的下午,阳光顺着四亿条刺目针线滑入他的双眼,泛黄纸页上停滞着一句古老的俳句,梅雨时节身着和服点着黑齿的优雅女人用褐色木屐踩过被雨怅然淋湿的落叶,她薄如蝉翼透明的纸伞堪堪盖过对面男人的发顶。




这是这片土地上曾经有过的爱情故事。





“きみがため
おしからざりし
命さへ
長くもがなと
思ひけるかな”




“与君相遇,便思长生。”




诗句是这样写到的,勇利懂得那个不存在不死魂灵的年代对长生的渴望。啊,勇利的脑海里面突然闪现过一句话,他看向远处的维克托,打算向他奔去。



“与君相遇,不思长生。”




他现在要告诉维克托他的那个大胆提议了,这才是属于他们的爱情俳句。











-FIN-?













他们所不知道的是,这座不老城市这么多年来一直没有被增长得人口压垮,是因为每年都有和他们相似的无畏青年,向着白发苍苍的未来奔跑而去。










-FIN-

﹊﹊﹊﹊﹊﹊﹊﹊﹊﹊﹊﹊﹊﹊﹊﹊﹊﹊﹊﹊﹊﹊﹊﹊
﹎﹎﹎﹎﹎﹎﹎﹎﹎﹎﹎﹎﹎﹎﹎﹎﹎﹎﹎﹎﹎﹎﹎﹎

※本篇是送给胜生勇利的生贺,因为是这两天才决定动笔的东西,所以写得非常仓促,以后有时间一定会细心修改。





※本篇想要表达的意思实际上非常简单,他们是普通而不普通的恋人,过程和结局都是非常具有个人理解的东西,仅此而已。





※我个人在BGM的选择上原本觉得《私奔到月球》或者《越反越爱》更为贴切这样的主题,最终还是选择了番里面的《YURI ON ICE》





※在最后,说上我对这对CP的祝愿。






希望维恰和勇利,不论在哪样的情景之下,也可以不顾一切的奋力相爱。





















评论(6)
热度(1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十三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