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十三_
凡是不能殺死我的都讓我變得更強大。



我赋予我的爱给你,它太高了。
在天空之上是我的葬礼。

【太芥】虚无情书

虚无情书









○我流有病太芥










//




啊,是的,在我写下这样的字句的时候,我的逝去已经近在咫尺了。





(一大段空白)





太宰先生,如果你正在看这一封不像话的情书,那么这个时候我已经死了。我现在可能静躺在我狭小居室的阴暗一隅,我把我仅有的最柔软的一床棉被铺在潮湿的木地板上,我曾经写就的破碎纸片就摆在我的手边,他们是纷纷扬扬的惨白色,月光会送给他们更多的阴冷。



我现在手中有一杯酒,它是红色的,看起来最为危险的颜色,我向其中掺杂了药物,我也不记得是什么样的药物了。我不知道饮下这口我会遭遇什么,可能会是最为惨痛的灼烧,也可能是长久的昏晕,然后我就倒在我阴暗的木地板上,清晨的时候它们会渗出更为冰凉的水,这些液体会浸透我的衣衫,让我苍白的脸变得更为与死尸相似。



——也不尽然是相似,因为这个时候的我,已经去世了。



现在我这样的行文,太宰先生您看到想必要笑我了,这些字句是否看起来就像我十几岁的时候用笔偷偷摸摸在碎纸上留下的对你的爱意表白?可是我现在已经三十多了,我早就成了一个佝偻的家伙,您知道我的身体向来不好,我早就和我的咳嗽声永远的活在了一起了。





我三十多了,我快要死了,我还在写这些幼稚的句子。您一定会笑我的。



——那又怎样呢,其实您也不一定能看见我所写下的话。




倘若我把我对您一直的感情称作“爱”,那我年轻时对你的感情想必更为浓烈吧。我那个时候会做什么呢,我会在任何看见您的时刻想要冲在您的面前,想要把自己的一切展露在您的面前,如果您夸奖我我会欣喜若狂,如果您夸奖别人我会嫉妒得宛如鬼神故事里被丈夫抛弃的女鬼幽魂。



那个时候还有一个名为中岛敦的讨厌家伙,我在后来也和他合作过不少次,但是他的确是一个讨厌的家伙,他现在可能死了,也可能没有死,我觉得能死在我前头的人不算多。



太宰先生我



(被擦去,是污浊的一片)




那个时候我最喜欢提到的一句话是什么呢?得让我想想,我得想想。(句号是浓烈的墨点)





“但愿,但愿我能见到那个人。想让我如此自如的样子,映照在那个人的眼中。 ”





啊,我想起来了,我是爱写这样的话的。







我总是在写这样的话,太宰先生您注视过我嘛?在我年少的时候我为这个想法发愁,我觉得您从来没有真正地把我放在眼里过,我可能是您人生中最为失败的一笔。我现在可能想通了,您是在乎我的,虽然您可能从未在我的面前表露过这一点,但是我觉得,您应该是在乎我的。




你一定会为我此时此刻写下的句子感到厌烦,但是不论如何,我也只会写这一次了。




你应该是在乎我的,但是您一定不爱我。




今天是三月一日,不知道你记不记(被划去)




我以前有时候也会想一想“下辈子”这种东西,如果下辈子这种东西存在的话。思考这种问题可能一贯不符合我的性格,但是有的时候我的思绪就会莫名地飘在这上面来。




我在想您的下辈子会是怎样的。您希望有下辈子吗?如果您希望,我觉得你的下辈子还是如同现在这一般,没有任何差别。




我。(一大块墨迹,顿笔)




如果是我的话,我希望下辈子就不要遇见你了,至少不希望捡到我的人是你。





如果有下辈子的





(空白)





好糟糕啊,这篇不像话的东西。幼稚得像是我十四五岁才写的出来的东西,还有这“你”“您”不分的称呼。





(空白)




好糟糕啊,我快要死了。我喝了那杯东西了。





(空白)






我为什么会死呢?













(空白)












-FIN-

﹊﹊﹊﹊﹊﹊﹊﹊﹊﹊﹊﹊﹊﹊﹊﹊﹊﹊﹊﹊﹊
﹎﹎﹎﹎﹎﹎﹎﹎﹎﹎﹎﹎﹎﹎﹎﹎﹎﹎﹎﹎﹎

文意如题。




可能和我之前那篇《骨灰瓮》有相通之处,但是由于BUG还是尽量看成另外一篇吧。这篇应该是没有异能力的设定。








评论(2)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十三夜 | Powered by LOFTER